半个日记本\秘密基地

年度之歌 谢安琪

全年度有几多首歌,给天天地播,给你最愉快的消磨。

歌曲的流行总有限期,人与事物的关系又何尝不是稍纵即逝。每过七年,人体内的所有细胞都已更新一轮,陪伴你的物件要么更换,要么变得破旧,你也不再是从前的你了。刚刚学的政治,只有远动是永恒的。莫名惊喜,原来世上真的有永恒。

安徒生的童话中,冰上刻下的“永远”瞬间化为水,从此我知道,爱情呀,友情呀,都不会是能“永远”的东西。那物件呢?于是我把希望寄托在物品上,坚持不换书包仿佛能背负着过去美好的时光不让它流走;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拼命抓住生命的浮光掠影。但是呢,后来呢,我却抛弃了记录心情的习惯。它是负能量呀,不应该在我的生命里驻足,忘了它吧。另一种意义上,也是抛弃了我人生的一部分。未尝不好,生活总要向着未来,却亲手打破了当初希望抓住一切的自己的梦。婴孩在出生时双手紧握,老人离世时五指散开而舒张,也许,一生就是从握紧到放手,从执着于一切到心境平和淡然的过程。

谁又妄想一曲一世,让人衷心到底。

评论

热度(2)